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一)[忘羡/冰秋]

这r是一个自认为靠谱的写手的脑洞,但是有这个想法就要动笔啊哈哈哈所以
正式填坑!新篇章!满足自己的幻想!(bushi
不定时更新,不知道多长(。

国际惯例
*ooc我的,人设秀秀的
*第一次写长文,肥肠忐忑,给各位看文的道友鞠躬了
*第一次先更这么多,后文要好好想一想的说_(:з」∠)_

========================

拾遗(一)

魏无羡是被一阵啜泣声吵醒的。

魏无羡抬起手揉揉眉心,心道:“蓝湛今天叫我起床的方式……嗯?等等,哪儿来的啜泣声?蓝湛哭了?”猛地睁开眼,伸手摸向身旁,只有一片草地,蓝忘机不在。

魏无羡喊道:“蓝湛!” 没有回应。

魏无羡奇怪:“又是那香炉?这竹林我怎么没印象?”他站起身,寻着啜泣声走过去。不多时,便看到两名男子,一着青衫,一着黑衣,黑衣男子的眉间有一枚赤红的纹印,两个人似乎还在说着什么。

等等…那高一些的黑衣男子…在哭??

魏无羡心下觉得奇怪,便放轻了脚步,想离他们更近一些。忽然,那黑衣男子收住了眼泪,神情肃杀,竟分毫看不出刚刚哭过,眉间纹印似乎闪了一下,又直直地往这边看过来。

魏无羡越发觉得奇怪:“怎么这么看着这边?难不成我被发现了?不应该啊,这不是在我梦里吗,我还这么小心…”

正在此时,那青衣男子也顺着黑衣男子的视线望了过来,惊喜道:“魏公子,你醒了?”

魏无羡心想:“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

青衣男子继续道:“我是苍穹山清静峰峰主沈清秋,这个是洛冰河,我的…弟子。”

魏无羡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道:“苍穹山?我为何从未听说过?谁知道你是不是江湖骗子,看我容貌出众,就……他为什么那么盯着我?”

沈清秋回头看向某人,却只看到委屈巴巴的样子,还怪可怜见的,暗自叹了口气,心道:“越来越拿他没法子了…”

沈清秋不再管洛冰河,继续对魏无羡说道:“…魏公子你怀疑我也是正常的,但是我们并无恶意,我们是来帮你的。”

魏无羡道:“帮我?我有什么可帮的?我问你,蓝湛去哪儿了?为什么这儿只有我一个人?”

沈清秋道:“魏公子不必担心,只因此事也许你不愿让他得知,故我并未将他也带入梦境。”

魏无羡心下了然,这梦境并非香炉所致,而是这两人造出来的,道:“哦?这还真是有趣了。那你倒是快点说说你到底要帮我什么。”

沈清秋道:“魏公子你献舍魂还之后一直使用的都是原主的身体,可曾想过要变回前世的样貌?我如今有一法子,可以帮你变回去。”

魏无羡心中讶然,有什么东西隐隐颤动,面上却仍不动声色,道:“我怎知你所说的是真是假。”

沈清秋打开折扇,慢悠悠地扇着,心道:“这该怎么解释?这破系统,下了个任务就让我做,这种事说出来有多少人会信。何况他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这代沟都成汪洋大海了…”

今早,许久没发声的系统又响起了,说是要帮助隔壁时空的人,成功后会升级享特权什么的,又简单介绍了对方的情况,然后就没信了。沈清秋想骂人,但又无可奈何,只好拉着洛冰河造了梦境,把人带到梦境里先说明情况。

沈清秋正愁该怎么说的时候,洛冰河却出声了:“我师尊说的话自然是真的,你不信的话也没办法。师尊我们走吧。”

沈清秋以扇抵头,拍拍洛冰河的手,大有“我知道你为我好但求你别说话添乱了”的意思。洛少女委屈巴巴地盯了他一会儿,发现没用,只好又找地方蹲着种蘑菇去也。

一旁的魏无羡悚然,若不是看到了他那副肃杀神情,也许便要怀疑是自己看错了。

沈清秋决定先不理洛少女,叹了口气,复而神色凝然地对魏无羡道:“魏公子,你可听说过一种灵芝,可长成肉体活躯?”

tbc.


评论(6)
热度(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