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四)「忘羡」

*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更orz实在是有些忙再加上我懒,希望还有人看吧

*感谢各位关注!!!过些日子应该会发个贺文(如果有人点cp或点梗的话

*我已经尽量不ooc了qaq还有什么不足可以私信我(要面子

*还是不打渣反的tag了毕竟戏份挺少的qnq

*前篇链接  拾遗(三)

========================

拾遗(四)

    蓝忘机闻言微微蹙眉,魏无羡忙道:“你要是还有事要忙就去吧,正好我今天起早了,回静室去补会觉。”
  

    蓝忘机顿了顿,道:“对不起。”
   

    魏无羡道:“没事啊,咱们俩之间不必说这个。反正我下山也就是乱逛,你去忙你的吧。”
  

    蓝忘机拉过他,在他眉间落下一吻,手指无意识地摩挲过魏无羡的灵脉脉门。魏无羡不觉有异,拍拍他,道:“哎,多大点事,怎么这么舍不得我?走吧走吧。”
  

    两人一起出了后山,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背影,心道:“蓝湛这是怎么了?感觉有点奇怪。这几天还总往藏经阁跑,不知道蓝家又出了什么事。”
  

     回到静室,魏无羡便开始考虑沈清秋的话,心下暗自决定试上一次,又不知该怎么和蓝忘机说。

    魏无羡一个人在静室躺尸,不由得神游太虚:“这事不和蓝湛说的话,一定会让他难过,我平白无故消失一年他还不得疯了。但是和他说的话我又不忍心让他看我再‘死’一次,他还可能会拦着我……想来想去,还是不告诉他的好,但是还是得想个法子,总不能让他像那十三年一样无望地过这一年……”

    他瞪着天花板苦苦思考,良久,侧过身,看到书案上的书信纸笔,灵光乍现,嘴角不由自主地翘起,心道:“蓝湛啊蓝湛,我可是为你费尽心思了,只盼你别太难过就好。”

    入夜,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身上进了梦境。不多时,便见到了沈清秋和洛冰河。洛冰河今日倒是不再阴阳怪气的,只紧紧地跟着沈清秋。
   

    沈清秋唯一俯首,算是打过招呼了,道:“魏公子可考虑好了?”
   

    魏无羡缓缓地道:“我要重塑肉身。”
   

    沈清秋大喜,打开折扇,不急不缓地摇着,道:“那太好了,我们已经想好了法子,明日便可以到魏公子那边。”
 

 
    魏无羡道:“能不能缓几天?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沈清秋道:“自然可以,刚好我们到那边之后还要做些准备。我们到时候还需要寻一处灵气充沛之地培育日月露华芝,魏公子可有提议?”

    沉默片刻,魏无羡道:“姑苏有蓝氏仙府,世代相传修真之道,无数名士出身于姑苏,又有奇山秀水,我想应当算是灵力充沛之地。”话是这么说没错,其实,也是因为他不想离蓝忘机太远。
   

    沈清秋了然,道:“好。不过肉芝最好能在七天之内使用,还请魏公子尽快处理好事宜。届时,我会在梦境之中告知魏公子我们的栖身之所。”
   

    之后,沈清秋又与魏无羡商量了一些相关事宜,才结束了梦境。

    魏无羡悠悠转醒,正想睁开眼再发会儿呆,却感觉到一只手在自己无意识下微微蹙起的眉上缓缓抚摸着,似是想抚平它,那感觉熟悉得很,是蓝忘机没错。他依着那人的想法松开了眉头,正想出眼调笑两句,却发现那人又抚上了他的脉门,魏无羡心觉奇怪:“蓝湛这是怎么了?我灵力低微他又不是不知道,总探我灵脉做什么……等等,他这两天还总去藏经阁,他该不会是想……”

    魏无羡突然有个想法,又不敢深想,再加上心中还有一桩大事瞒着蓝忘机,便索性一边想事一边装睡,迷迷糊糊的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魏无羡醒来时依旧没有见到蓝忘机,心中隐隐觉得不安,他想:“就算蓝湛他……也来不及了。我已经决定了。”他依旧按照昨天的打算开始准备“大事”,在离开前,他还有许多事要做。

  
    接下来的几天也是这样。魏无羡时而在静室里闷着,不知道在做些什么,时而又在云深不知处到处乱跑,仿佛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就连蓝忘机也要避着。不过魏无羡虽灵力低微,但身手依旧矫捷,倒也没人注意到他的行径。

    直到那一天日暮,蓝忘机回静室时,没有见到魏无羡。
   

   
    tbc.

==================

接下来其实就是我比较喜欢的部分了hhh而且我现在也是一个手里有一丢丢存稿的人了(呵 其实这次还有一部分本来想放出来但是看了看还是和下次的放一起比较好,所以下次更也许大概可能会比较长

ummm还有想说的就是以后周更(大概

以及 叫我夹子就好(起外号也ojbk 不算是太太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很多很多该提升的地方

Thx for reading.♡

   
   
   

   

评论(8)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