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五)[忘羡]

久等了!!
是时候证明我没有弃坑了(。

前篇——拾遗(四)
(建议看下前篇吧毕竟好久没更了可能接不上

我先溜为敬。

========================

拾遗(五)
  

    直到那一天日暮,蓝忘机回到静室时,没有见到魏无羡。
   

    本以为是那人贪玩,蓝忘机便拿上披风去他可能去的地方找他。入冬之后天黑得早,此时连残霞都见不到了。蓝忘机找遍了云深不知处,还是没能找到那个人。魏无羡为了不让蓝启仁抓到把柄,一向乖觉得很,还从未有过这种情况。蓝忘机隐约觉得心慌,他不顾宵禁,独自下山,走遍了那人喜欢的店家。
   

    “请问是否见到一年轻男子,身着玄衣,红色发带,腰佩竹笛。”魏无羡不喜蓝氏的“披麻戴孝”,一直穿的是自己的衣服,蓝启仁也懒得管他,没想到此时却添了麻烦——若是身着蓝氏校服,没人会注意不到。

    蓝忘机无数次地问出那句话,面上依旧波澜不惊,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么焦急。
   

    “不好意思……”
   

    “没见到…公子去问别人吧。”
   

    “抱歉……”
   

    ……

   

   
    蓝忘机眼中的光越发黯淡,白衣若雪,周身仿佛有寒气一般叫人无法靠近。

    他仿佛看到那人的身影流连于卖天子笑的店铺里,眨着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笑嘻嘻地叫他。蓝忘机想伸出手把那人拉进怀里,却越发看不真切,直到消失。他的手伸出又收回,不知道多少次险些认错人。

    锁骨下的烙印早已算是陈年旧伤,应当早就不会疼了,而现如今却隐隐作痛,一下一下,痛得仿佛要戳刺进他的心里,痛得他眼中朦胧。
   

    “魏婴,你又去哪儿了,我找不到你。”
   

    “我不是说过,让你别走了吗。”
   

    “魏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让人讨厌。”
   

    蓝忘机又浑浑噩噩地回到了云深不知处,路上遇到蓝家小辈和他打招呼,他也只是微微颔首。小辈们从来都看不出他们的这位含光君到底在想什么,又是什么心情,只是直觉认为含光君现在很阴沉,也没人敢提醒他宵禁快到了——就算有人提醒,蓝忘机现在也听不进去。

    蓝忘机回到静室,在门外期许着那人已经回来了,只是和他开了个些许过分地玩笑罢了。他抬起紧握着的手,闭上眼睛,缓缓地、轻颤着打开了门,又充满希冀地睁开眼,那一瞬,他的眸中聚起了光,如星子一般。只可惜,这星子在下一瞬便陨落了。蓝忘机站在门口仔细地打量一番室内,与魏无羡有关的物品到处都是,强势地宣告着另一个主人存在过。只是,魏无羡还是没回来。
 

 
    蓝忘机木然地走向角落,掀起那块木板,取出一坛天子笑坐在书案前,仰首便灌了满腔的辛辣酒香,口中呢喃道:“魏婴……阿羡……”他昏昏沉沉地睡了一会儿,猛然睁开眼,站起身来便要出静室。谁料,他刚打开门,就撞在一人身上。蓝忘机欣喜若狂,以为是魏无羡回来了,定睛一看,才发现是蓝曦臣。

    蓝曦臣惊道:“忘机,你这是…喝酒了?”

    蓝忘机不答,执意要出去,蓝曦臣却拉住了他:“忘机,等等!我这里有魏公子留下的信。”
   

    蓝忘机一下子期待地看向他,目光里是蓝曦臣只在幼年时看到过的炙热的期待,半分因酒,半分因人。蓝曦臣微微叹气,拿出了信放到蓝忘机手上,缓缓地道:“信是放在寒室了,也不知他是怎么进去的、又是何时进去的。一封写给我,我已经看过了,大意是让我照顾好你,他不日便回;还有一封是给你的,你看看罢。”
  

    此时,蓝忘机的酒意像是完全地在顷刻之间消退了一般,表情与眼神都与平常无异,只是微微发白的嘴唇有些扎眼。
  

    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深吸了几口气,才拆开了那封给自己的信,信封上写着“蓝湛亲启”。那人似乎是刻意收敛了自己龙飞凤舞的笔法,显得拘谨认真,也是一手好字,不知这份刻意是不是因为觉得心中有愧。
   

    “蓝湛,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入眼第一行便是如此,倒让蓝忘机有些哭笑不得了,但心中的酸涩却仍未褪去。一旁的蓝曦臣见状,微微退开,心觉应当无事,便静静地等他看完。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云深不知处了。我有件大事,必须要离开一阵子,这件事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你可能会阻拦我,只好瞒着你了。你不必担心,我不过一年便可安然无恙地回来,还会给你一个天大的惊喜。届时,还请含光君以天子笑与身相待。那枇杷我也喜欢得紧,若能留存到我归来之时自然更好。”

     简短到显得仓促的一封信,字迹间还有着魏无羡因下笔时踌躇而留下的点点墨迹。蓝忘机却是一读再读,似是要把那张信纸盯透一般。那终年如古井一样平静的双眸仿佛着了火,也不知是怒火中烧,还是痴念成狂。魏无羡还是没说去了哪儿,也没说做什么,会不会有危险。“为何不让我作陪。”蓝忘机想,“魏婴,我当真要被你逼疯了。”他有心找遍整个姑苏,却也知道魏无羡下定了决心,就必然不会让他找到。

     半晌,蓝忘机平定下心绪,将信放到一旁,转向蓝曦臣,面上又是一片波澜不惊。蓝曦臣见状,露出了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忘机,如何?”

    蓝忘机微微俯首,垂着眸,道:“无事。我信他。叨扰兄长了。”
   

    短短三句话,把事情说明了,蓝曦臣了然:“那便好。魏公子自然不会骗你,你也要照顾好自己。那我也就先走了。”
   

    蓝忘机抬手一礼,依旧垂着眸。蓝曦臣心道:“忘机这……也只是暂时压制住情绪罢了,日后又该如何呢?”他扫过蓝忘机的书案,看到了那一坛天子笑,又看一眼蓝忘机,欲言又止,终是没说什么,走出了静室。

    蓝忘机回身坐到书案前,此时,他胸中的酒意仿佛又上来了,头昏昏沉沉的。盯了一会儿案上的天子笑,抬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杯酒入喉,醉意再次上涌。等他扶额醒来时,已然醉了。

    醉酒的人不知道自己醉了。

    蓝忘机又拿过那封信,反复地读着。他本就寡言,此时更是什么都说不出,也什么都不想说,只把那几行字印进心里。

    蓝忘机的手抑制不住地有些颤抖,连一旁的信封掉在地上都顾不得去捡。他侧目一瞥,又急急地拾起信封——那信封旁,掉出了一张纸条。




=============================

这部分写得很…顺手(。


♡Thx for reading.

评论(10)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