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十一)[忘羡]

久等了!最近不顺心的事是真的多,我会尽快调整的:D

前篇指路拾遗(十)

--------------------------------------------

拾遗(十一)


蓝忘机体会过生离死别的痛苦,也体会过失而复得的狂喜,而这一切都是那个人赠与他的,让他有种乍暖还寒的感觉。失而复得后,些许不同在于外表,但他并未在意,他觉得这已经足够幸运了。

早年,蓝忘机拥有的温情不多,甚至可以说是没有。父亲与母亲从不会同时出现在他面前,父亲常年闭关,母亲养病,一月才能见一次,他更多的时间都在蓝曦臣或蓝启仁身边度过,没有同龄朋友。

尽管如此,他对不太熟悉的父母也有着眷恋,期待着每月去龙胆小筑,期待着能去见一见闭关的父亲。也许是因为天性,也许是因为听闻其他同龄小辈说起他们父母而心生向往。

直到六岁那年,蓝启仁对他说,母亲不在了,他每月的期冀也消失了。再后来,父亲因温家滋事而陨落,上一辈的亲人只剩下严厉的蓝启仁。

他本性寡淡,此后除了蓝曦臣更无人接近他,他也不甚在意,以为自己这一生的意义便是逢乱必出,落一个名家子弟、正义之士的名声。

无边孤独,也孑然一身,无所牵挂。

至于遇到魏无羡,实在是一个意外。他像是厚重的坚冰,被人不经意轻轻叩击,悄然有了罅隙。

只不过,这罅隙也在血洗不夜天之后不久就消失了,仿佛从未出现过一样。

《问灵》不过是自欺欺人,骗自己也许有一天那人会回来,但他知道,魏无羡对世间无所留恋。

世人总说失而复得是人间大幸之一,而生离死别自然是令人肝胆俱裂的。

幸而肝胆俱裂只那一瞬十三载,他又失而复得,尽管那人变了许多。

现如今,那一点不完满也被那人弥补了,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心里的空缺被填满了,连梦都会是圆满的。

蓝忘机醒来就看到那张让他沦陷了近二十年的面孔,不由得一怔,抬起手缓缓抚摸着怀里的人,手指还在微微地颤抖。

昨夜他在墙边遇到魏无羡之后心神恍惚,浑浑噩噩地被魏无羡灌了酒,之后发生了什么他都没印象了,直到此时看到这个人真实地躺在自己身边,他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终于四平八稳地落下了。

这时,魏无羡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偏过了头,把蓝忘机抱得更紧了,嘟嘟囔囔:“唔……乖,蓝湛……腰疼……再睡会儿……”

蓝忘机闻言,注意到了魏无羡身上的红痕,顿时明白了昨夜他醉了之后做了什么。

他给魏无羡掖好腰后的被角,手法娴熟地开始揉魏无羡的腰,力道不重不柔,可以解乏也没吵醒魏无羡。

魏无羡舒舒服服地享受着,还不时发出满足的闷哼声。蓝忘机不错眼珠地盯着他,似乎要把这个人的模样刻在脑海里一样。

半晌,魏无羡才醒过来,迷迷糊糊地睁了一会儿眼,终于有神了,旋即笑意盈盈地看着蓝忘机道:“蓝二哥哥,早啊。”

蓝忘机抚着魏无羡散在背后的长发,盯着他没说话。

魏无羡也没在意,自顾自地说:“哎……这真是不行了,都说小别胜新婚,但是你这么榨我,也考虑一下我腰的感受吧……”

“魏婴。”蓝忘机打断道。

魏无羡一怔,突然忘了词。

蓝忘机道:“你又冒险了。”

不是疑问句,而是一句语气和缓的陈述句,魏无羡却听出了颤音。

他下意识道:“我没……”

“我怕。”蓝忘机道。

无需多言,魏无羡明白蓝忘机在怕什么,无非是怕他出事。

魏无羡低下头,闷声道:“……蓝湛,对不起。”

蓝忘机俯首吻了下他的额头,道:“你不必对我说这个。”

魏无羡愈发觉得心疼,索性趁着这时候把事情全交代了。

蓝忘机倒没什么过激的反应,只微微蹙眉。

蓝忘机问道:“当时,有多大把握?”

魏无羡忙解释道:“这个你放心,是绝对安全的,还有你在呢,我怎么舍得冒险。”

魏无羡伸手抚平蓝忘机蹙起的眉,道:“我怎么舍得离开我的二哥哥呢。”

蓝忘机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极尽虔诚,郑重地道:“别再这样了。我会担心。”

魏无羡知道他这是没事了,又忍不住开始撩拨:“那我现在还腰疼呢,你担不担心?含光君,你昨天晚上喝了酒,可真是奔放……你老实说,你以前是不是特别想看这个样子的我在你身下……”

蓝忘机听不下去,放着魏无羡腰上的手力道骤然加重,魏无羡半真半假地叫了一声,道:“蓝湛!你怎么这样,还不让人说实话了吗,怎么还动手呢……”



tbc

-------------------------------------

你们不要想了!我是不会写车的!(无形立flag

感谢等文




评论(13)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