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番外)「忘羡」

啊怎么说...就是感觉有些事还没交代清楚,还想继续写,算是拾遗的一个小番外,本来只想写小短篇的,结果不小心写了小3k...

前篇链接(拾遗最后一章)

这篇其实并不是很满意,瑟瑟发抖qwq ​​

================================

拾遗(番外)

自从魏无羡回到云深不知处后,蓝家上下便一片哗然。他回到云深不知处的第二日下午,说是和各位长辈打了个招呼,但也差不多算是过了会审,打听他究竟如何变了样貌、一年间去了何处云云,被说教更是免不了的。魏无羡不难从中体会到蓝家长辈对他的不信任,这是意料之中的,谁都有先入为主的思想,“邪魔外道”便是那些老头儿对他的偏见。

魏无羡倒是不以为然,他已经习惯了这絮絮叨叨的蓝老头儿们了,他甚至还有些得意,觉得自己不仅是个天才,还好运得不得了。

蓝启仁当时看了他那张脸,简直要把眼睛瞪出来了,比当年魏无羡求学时还看不顺眼。魏无羡心道:“嘿,他现在见了我不仅像犯了心病,还像犯了眼病。”不过他现在一言一行都系着蓝忘机,只好乖顺地答话听教诲。

那天下午时间不够,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又是久别重逢,自然想尽可能地独处,恨不能把一年来错过的都弥补回来,而蓝家长辈们也不愿意去宣传这种事,于是,蓝家小辈们尚且来不及知道魏无羡换了相貌的事。

这天,魏无羡仍是巳时才醒来,蓝忘机已经不在静室了。他一边揉着腰一边忿忿不平地想:“蓝湛怎么又这么早就走了,也不和我说一声。”他倒是没有想到,他这个“早”是什么时辰了。

魏无羡拿过昨日穿的蓝家校服,一展开才想起来昨天晚上已经被某个人给撕坏了,心道:“唉,这么好一套衣服,又坏了,早知道昨天晚上不招惹他了。”魏无羡披着一件外衫在静室里转了一圈,找出一套蓝忘机的衣服穿上,再站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满意地想道:“现在我穿蓝湛的衣服就不会觉得大了,再配上我这丰神俊朗的样貌,准能让一群小姑娘给我扔花枝。”

又磨蹭了一会儿,魏无羡拿着昨日准备好的苹果出了静室去找小苹果,一路上遇到不少蓝家小辈,只不过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魏无羡心中觉得奇怪:“这些小朋友怎么都这么看我?总不会是因为我太俊了吧?”

魏无羡思前想后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干脆就不想了,他拿出一个苹果啃了一口,大摇大摆地去找他的坐骑。

顺着脑海中模糊的方向,果真让他找到了那片草地。郁郁青青的草地上零散地窝着几团白色的球——哦,是兔子。不远处,还有一大坨黑黝黝的不明物体,魏无羡走近了去看,才发现那竟然是小苹果。

魏无羡惊道:“不是吧?!小苹果你怎么发福了???”

小苹果大发慈悲地掀开眼皮赏了他一眼,就又合上眼睡觉了。

魏无羡:“诶,好好看看,你主人回来了!”

小苹果自岿然不动。

魏无羡把啃了一口的苹果往小苹果嘴边放,诱道:“诶诶诶,睁睁眼,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了。”

小苹果吸了吸鼻子,又睁眼看了一眼,正当魏无羡以为它终于要动起来了的时候,它用鼻子使劲喷气,魏无羡好像还听到它哼了一声,然后就又闭上了眼睛,甚至还把头扭到另一边。

魏无羡心道:“完了,这大好的驴,说发福就发福了,连主子都不认。这可怎么办啊——”

魏无羡正发着愁,忽然听到背后草地上的响动,回头一看,发现是蓝景仪提着一筐草叶走了过来。他向蓝景仪挥挥手:“哟!”

蓝景仪远远看见穿着蓝家校服的俊朗男子,皱了皱眉,瞪了魏无羡一眼,哼了一声就不再看他。

魏无羡奇道:“这什么情况?怎么不管人还是驴都这么对我??”

蓝景仪走过来,蹲在小苹果面前喂它草叶,小苹果才活过来一般,立起身子抬起头吃饭——始终没理魏无羡。

魏无羡越发觉得委屈了,问蓝景仪:“景仪,你们这是给小苹果喂了多少吃的啊,都发福成这样了。”

蓝景仪一副惊讶的神情,睁大了眼睛看着魏无羡道:“你怎么知道我叫景仪、它叫小苹果?”

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还以为蓝景仪脑子出毛病了,正要开口调侃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换了容貌之后还没见过这些小朋友们,蓝景仪尚且不知道自己是谁,这让他起了逗弄之心。于是他眼珠一转,胡诌道:“啊,还能怎么知道,当然是你们家含光君告诉我的咯!”

谁知道蓝景仪听了反而生气了一样,肩膀都一耸一耸的,道:“你到底是什么人?还敢提含光君?!我告诉你,你最好趁早离开云深不知处,别想着祸害我们含光君,不然迟早被魏——被——被先生赶出去!”

魏无羡道:“到底被被被被谁啊。蓝家人好生嚣张,一言不合就赶人,让我们这平凡子弟如何是好啊!”

蓝景仪一下子把草叶扔到地上,也不管小苹果怎么不满地哼哼,腾地站起身来,指着魏无羡,正要说话,魏无羡却指着他身后,道:“呀!含光君,你怎么来了?”

蓝景仪立刻收了手,转过身去准备行礼,可一看,却只有几只兔子。魏无羡坐在地上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蓝景仪你也太好骗了吧哈哈哈哈哈!”

蓝景仪气得耳朵发红,大声道:“你这个人怎么!!为什么含光君看上的全是这种人!!”

魏无羡:“哈哈哈——嗯?这话什么意思?”

这蓝景仪以前虽然也是直来直去的性子,但是有这么容易发火吗?现在怎么一点就着?看我不顺眼?

蓝景仪道:“什么意思你自己不知道吗!”

魏无羡正要说话,注意到后面一个雪白的身影,便喊道:“蓝湛!”

蓝景仪根本不睬他:“你当我还会上当吗?你——”

此时,背后一声轻咳,后道:“景仪。”

蓝景仪瞬间像被施了定身术一般僵住了,然后慌慌张张地转过身子行礼:“含光君。”

蓝忘机点点头,道:“为何喧哗。”

蓝景仪低着头,偷偷瞄了魏无羡一眼,嗫嚅道:“我......景仪知错,甘愿受罚。”

蓝忘机道:“嗯。去吧。”

蓝景仪垂头丧气地道:“是。”就在他刚刚走过蓝忘机身边时,蓝忘机走向魏无羡,道:“魏婴,起来。”

魏无羡:“你拉我。”他看向蓝景仪,果然发现蓝景仪再一次定住了,满脸惊愕地看向他,魏无羡对他一笑,他就立刻溜开了,还差点绊了一跤。

蓝忘机伸出手,道:“玩够了吗?”

魏无羡把手搭上他的,借力站了起来,却没有乖乖地站直,反而是扑进了蓝忘机的怀里,把下巴放到蓝忘机肩上,凑在他耳边说:“含光君,难不成这群小朋友们觉得你找了个小妻?还是后妻?”

蓝忘机不答话,把手悄悄放在了魏无羡的腰上。

魏无羡眯着眼睛,往他耳蜗里吹着热气,满意地看到蓝忘机耳朵泛起红来,又道:“含光君怀瑾握瑜,自然不会变心,那看来是觉得我这个‘新来的’言行轻佻,无端招惹你喽。难怪小朋友们看我的眼神都那么奇怪。倒也应该如此,这要是我看到你被人勾搭,我非得闹你个鸡犬不宁。”

蓝忘机放在魏无羡腰上的手收拢,改为环在了他的腰上,道:“不会。”

魏无羡道:“不会什么?不会变心?”

“嗯。”蓝忘机道。顿了顿,他又说道:“‘不是你就不行。’”

魏无羡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须臾,又笑道:“蓝湛,你这个人啊。”

万语千言,不及长久相伴。

另一边,小朋友们炸了锅。蓝景仪却不能再多说什么了,毕竟倒立抄家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这样一来拾遗就正式结束啦,谢谢大嘎w






评论(6)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