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二)[忘羡/冰秋]

国际惯例,ooc归我,人设秀秀的

佛系写手,不定时更新(险些被打

前文https://juyouazisa.lofter.com/post/1f352193_122a3a49

===================

拾遗(二)

魏无羡诚实地摇头。

沈清秋从袖中取出一只日月露华芝,道:“魏公子请看,这便是塑造肉身所需的原材料日月露华芝,简称肉芝,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长成,只要将幼苗悉心培育,精心塑型,血气浇灌,成熟时便可长出肉体活躯。当然,样貌身量等是可以自行决定的。”

魏无羡看那肉芝灵气洋溢,心中微动,已然信了几分,道:“看这东西不像是假的…可有保证?耗时多久?”

“由我照料的话自然可保证无虞,况且我本人也是用过的,长成的肉身还灵力充沛,”沈清秋无视一旁突然出现的怨恨…怨妇般的视线,继续道,“至于时间…我当初历时五年才出土…啊不,成熟。但与当时操作不当有关,若按典籍上所说,一般魂魄离体后,只需要一到三年便可长出肉身,也看魂魄本身的意念与天资了。魏公子天资异禀,应当只需一年即可。”

魏无羡摸摸下巴,心道:“一年啊……也不知道蓝湛能不能受得了,况且还需要魂魄离体,也就是说我还要死一次,蓝湛大概不会同意的。可是我…还真的挺想换回原来的身体给他个惊喜的。”犹豫之间,对沈清秋道:“就算我同意,那你怎么能在现实中出现,这不是梦境吗?”

沈清秋一看有戏,忙道:“这个魏公子不必担心,我自然有法子。这么说魏公子是同意了?”

沉默半晌,魏无羡道:“我再想想吧。明晚再给你答复。”

沈清秋大喜,复而又想:“我不是来帮忙的吗?为什么还这么卑微的样子?都怪那垃圾系统。”手里折扇不疾不徐地继续扇着,道:“那便静等魏公子的答复了。”

然后,魏无羡就在蓝忘机怀里醒过来了。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这人当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睡着了也这般仙气四溢的样子。手轻轻抬起,抚上蓝忘机微微蹙起的眉头,心道:“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我前世没抓住呢?这日子过得……”

视线所及之处,蓝忘机的锁骨之下,是那枚太阳纹烙印。魏无羡不由得缓缓抚上那烙印,似有若无地来回抚摸,盯着看得出了神:“前世我并不知道蓝湛的心意,也没想到自己的死会给人带来那么大的苦楚…蓝湛那十三年是怎么过来的啊?我如今若是再‘死’一次,蓝湛可怎么办,我可不想让他再受一次那样的苦楚了。然而这具身体确实不如意,蓝湛虽然不说,但是那次在香炉中他看到我前世的样子也不无激动…”

正想着,手腕突然被人扼住,魏无羡这才回过神来,抬眼一看,蓝忘机那浅色的眸子正盯着他。

蓝忘机道:“怎么?”

魏无羡笑嘻嘻的,决定先不告诉他梦境中的事,搂紧了他,道:“没什么,这不是梦里梦到我们蓝二公子了吗,醒来就想仔细看看嘛,都怪你太好看了,这不,我都看出神了。”

蓝忘机知他搪塞,也不拆穿,只拍了拍他的背,道:“时辰尚早,再休息一会儿。”

魏无羡依言闭上了眼睛,心中盘算:“这事该怎么和蓝湛说呢?”想着想着,便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蓝忘机盯了他半晌,不知在想什么。

另外一边,沈清秋还在和洛冰河商议该怎么到那边去。

沈清秋道:“目前能想到的办法应该就是用心魔剑了,幸好当初还没来得及毁掉它。但是…你有把握控制好吗?”

洛冰河道:“师尊,我们为何非要帮他不可?”

沈清秋道:“…若是你控制不好的话,事情就更麻烦了。”

洛冰河道:“师尊,我们为何非要帮他不可?”

沈清秋道:“但是如果不用心魔剑,我暂时还想不到其它的办法去那个世界…”

洛冰河道:“师尊,我们为何非要帮他不可?”

沈清秋道:“罢了,我明日再找找古籍中是否提及吧。”或者问问那垃圾系统该怎么办。

洛冰河依然盯着他,似又要开口,沈清秋折扇一挥,无奈道:“这我没办法和你解释,你就当是为师大发善心,或者肉芝太多用不完吧。”

洛冰河有些沮丧,眼看着又要落泪的样子,沈清秋忙道:“停!打住!眼泪收回去,动不动就哭,像什么样子。”言罢,还是没忍住,把人搂进怀里。

沈清秋一边把玩着洛冰河头上的小辫子,一边道:“你也不必担心,反正此事并无危险可言,只是帮人罢了,你也一直跟在我身边,没什么大不了的。”

洛冰河闷闷地道:“……我应该能控制好心魔剑,师尊放心去做就是了。”

沈清秋一愣,反应过来这事解决了,当下大喜,在洛冰河额上落下一吻,道:“那明日听了魏公子的答复,若他答应,可就看你的了。”

沈清秋没注意到洛冰河的脸色,站起身,激动得摇着折扇在竹舍里走来走去,正准备再看看肉芝如何时,一双手环上了腰间,背后那人轻声说:“那师尊…是不是该‘感谢’我一下…”这声音中带了几分委屈,直让人身子都软了半边——倘若腰间那双手没在四处逡巡就更好了。

沈清秋心道不妙,却也无可奈何:“这洛冰河真是越发缠人了…”

tbc.

=====================

第一次在lof发长文还是挺紧张的,不足的地方会积极改正,也希望各位大佬在看的同时给予评价(鞠躬(撕b请绕行谢谢

评论(6)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