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三)[忘羡/冰秋客串]

*脑洞脑洞脑洞
*国际惯例ooc我的,人设秀秀的
*本章就是普通的日常,没有冰秋,还没进入正戏(你太磨叽了
*这次在手机上码的,手指现在有点酸orz要是有错还请多包涵,我看到会捉虫的。

前篇拾遗(二)

===============================
 
 
拾遗(三)   

    翌日,魏无羡一反常态,在辰时的尾巴就醒来了。蓝忘机这几日不知在忙什么,魏无羡醒来时都见不到他。洗漱过后,魏无羡又胡乱吃了几口桌案上摆放的早点,实在无事可做,就出静室找小苹果去了。

    魏无羡走在路上,无聊得乱揪草叶,心道:“蓝湛不在我身边,这在云深不知处的日子可真是无聊,现在估计他又有正事要忙,我也不好去打扰他,若能把思追他们几个抓来玩玩就好了……”正想到这,远远看见小苹果旁边站着个人,正是蓝思追,魏无羡心道:“这可是巧了。”

    魏无羡故意放轻了足音,又暗自清了清嗓子,仿着蓝忘机的语气,道:“思追,你在做什么?”

    本以为会看到蓝思追被吓得跳起来,谁知道他却只是动作一顿,转过身来,微一俯首,道:“魏前辈。”

    魏无羡心道:“思追儿真是长进了,这都没被吓到?”当下不便多言,道:“你在这做什么呢?今日不去听学吗?”

    蓝思追道:“今日休息,无事可做就到处乱走了。”

    魏无羡暗道巧了,面上笑嘻嘻地道:“还会无事可做?真是长进了,不用温习功课的?小心我告诉你们家含光君。”

    蓝思追大窘:“……我…”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肃然道:“放心吧,不会告诉他的,少年人爱玩嘛,我懂。”
   

    蓝思追:“……”
   

    魏无羡转头去逗小苹果,一会儿拍拍它的头,一会儿捏捏它的耳朵,弄得小苹果鼻子不停喷气以示抗议。魏无羡拿过旁边放的苹果,看了看挺干净,咔嚓咬了一口,把剩下的塞到小苹果嘴里,才算是把小苹果安抚好了。
   

    蓝思追在一旁看着,刚打算也伸手摸摸小苹果的头,魏无羡忽然出声道:“阿苑。”
   

    蓝思追一怔。魏无羡继续问道:“你还记得十三年前你被蓝湛从乱葬岗带走时的场景吗?”
   

    蓝思追想了想,摇摇头,道:“我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了。含光君说我当时发了高烧。”
   

    魏无羡道:“果然……那,我不在世的十三年间,蓝湛都做些什么?”
   

    蓝思追道:“…含光君一般就讲学,写字,在静室呆着,弹琴,逢乱便出……哦,我还记得含光君总弹《问灵》……”

    魏无羡心里一沉,人世间十三年混沌,他早已记不清这十三年都发生了什么,去过了哪里,唯记得总有人意图唤他过去,而他想当然地认为是那“正义”之师想要把他赶尽杀绝,故从来都是忽视了它。

    如今想来,却是十三年执念,但求一个不可能的人来作答。
   

    蓝思追再说了什么他已听不进了,只拍拍他的肩,往后山走去了。
   

    云深不知处的后山基本没什么人来,最是清幽,也是独步散心的好地方。魏无羡循着记忆,果真找到了那棵枇杷树,只不过已是快入冬的时节,枇杷早就没了,树梢上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的白花。

    魏无羡站在树下出了神,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喃喃道:“蓝湛,对不起。”
   

    这时,后方传来了靴子踩过草地的细微声音,魏无羡等了一阵,却还没等到那人走过来,不禁想笑,回头笑道:“蓝湛!怎么不过来?”
   

    蓝忘机一滞,缓缓走向他,把手中的披风给他披上,又仔细地系好系带。魏无羡任蓝忘机摆弄,只笑眯眯地看着他。
   

    蓝忘机看着那双笑意盈盈的眼,握住魏无羡被风吹得微凉的手,道:“来这里做什么?”
   

    魏无羡道:“没什么,这不是没有你我就无事可做吗,就出来乱走了。正赏着花就看见我们含光君了,当真是人比花娇,移不开眼,更不想走了。”
   

    说着,还顺手从枇杷树上摘下一朵开的正好的花,轻轻放在蓝忘机的鬓边,满意地点头道:“好看好看。这比当年那楼台的芍药更适合冰清玉洁的含光君…哎!蓝湛你那干花书签就是芍药吧?”
   

    蓝忘机不语,魏无羡便当他是默认了,好一阵调笑。蓝忘机把枇杷花摘下来,默默收入袖中,眸底有不易察觉的笑意散开。
   

    两人靠在树下,闲扯了会儿,魏无羡忽然道:“蓝湛,我若是没被献舍,一直不回来,你怎么办?”
   

    蓝忘机盯着他,沉声道:“等。”
   

    魏无羡被这一个字戳中了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愣了愣,搂紧了蓝忘机,温柔地吻住了他,心道:“前世总叹自己气运不好,遇人不淑,为世人讥讽,现在看来,自己的气运都用来与此人同归了。然而,我这一世灵力低微,又没有金丹,又能陪他走多远呢?那件事…还是不和他说了,免得他担心。”
   

    良久,两人微微分开,魏无羡道:“走吧。每次来这儿都胡思乱想的,以后还是少来了。我听思追说他今天不用听学,那你就不用讲学了,陪我下山去逛逛吧?”
   
   

   

tbc.


===================

关于文中的枇杷树是我自己的私设,在之前我发的一篇文里面有提到,想看的可以去看一下就在lof,链接也会发在评论里,不看的话也没关系,对剧情影响不大(真的不看吗(疯狂暗示.jpg

最近越来越忙了,并且还要存稿,更新很随缘了(跪
   
   
   

评论(14)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