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九)[忘羡/冰秋]

大嘎好 我又来了(。)
这次意外地准时呢

前篇 拾遗(八)

===========================

拾遗(九)


沈清秋妥协软化,洛冰河便肆无忌惮的了。沈清秋还有闲暇想:“这探讨的好像还有点用……”

是时,一道声音传来:“沈峰主——我带回来好东西了哈哈哈哈哈…”

沈清秋被吓得差点掐着洛冰河,心道:“这这这!怕什么来什么!”不过,这时候分开也来不及了。

房门被干脆地推开了,魏无羡朗声道:“你看我打到的……”魏无羡还待再说,看清了眼前那一青一黑的身影交缠,心道不好,当即道,“……打扰了!”然后就溜之大吉了。

“……”沈清秋心道,“……好像丢人了。”他内心复杂,无言以对,只能对着洛冰河。

洛冰河无辜地盯着他——被吻得有些红肿的唇——大有继续的意思,被尚觉尴尬的沈清秋婉拒了。

魏无羡是多么通透的一个人,早就觉出这表面上的师徒二人关系不一般,但是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撞破这种事,不由心中好笑:“我还会觉得不好意思吗?那我作为当事人的时候怎么没觉得有什么?所以……我在蓝家和蓝湛亲近的时候别人看到也会觉得…?”

想到这,魏无羡竟然有点羞赧之意,只不过这念头只是一闪而过罢了:“呿,我管别人尴尬与否做什么?”

魏无羡若无其事地又去折腾他抓来的两只野兔了,也不知道因为什么,两只兔子也不待见他,似乎感觉自己有被吃掉的风险。魏无羡也不气,有一搭没一搭地逗着兔子,心里想的无非是一个人。

他心道:“也不知道蓝湛有没有给我当初送给他的那两只兔子起过名字,回去一定要问问他。”

五日时光转瞬即逝,相应的,这深山中的生灵也被某人祸害了个遍,院子里已经有七八只兔子和鸡了。它们齐聚一堂,各自扎堆,似乎随时都要爆发一场鸡兔之战。兔子们还相对安静一些,而鸡群中隔上一会儿便要产生一场自发组织的“斗鸡大会”,“喔喔”叫声时不时就会出现。只不过顾忌到有个人虎视眈眈地看着它们,好似在挑拣该先吃哪一只一样,它们也不敢太放肆,于是那叫声中总有点色厉内荏的感觉。

魏无羡冷眼旁观,微微蹙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沈清秋注意到了,问道:“魏公子,可是在为今晚移魂之事担忧?”

魏无羡含糊地应了一声:“唔,我移魂之后这一年能够感知到外界事物吗?”

沈清秋道:“这个是不能的——为了保证意识与新躯体能够完全契合。”

魏无羡单手托着腮,还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沈清秋以为他是怕这与那十三年混沌的经历重合,正要开口再问,魏无羡突然指着只兔子道:“沈峰主,你看那边那两只兔子叠在一起,是不是……”

沈清秋:“……”

魏无羡:“唉,真是有伤风化。”

沈清秋默默走开了。

是夜,十五月圆,天地灵气汇于草木山川,又被沈清秋引入日月露华芝。

沈清秋在洛冰河协同下姿势矜持地画好了阵,又摆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道:“魏公子,请入阵吧。”

魏无羡抬头望天,一轮圆月皎白如玉,无尽光芒似积水空明倾泻于天地之间。“蓝湛会不会也在看呢?”他想,“这可真是魔障了,每刻都想起他。”他勾起嘴角,无声地叹了口气。

“蓝湛,一年后再见啦。”




tbc.

====================

文章虽然不是提前很久写好的,但是情节大纲是早就想好了的,不存在发出来之后看读者的反应再临时改后面的情节什么的这种情况,谢谢「:)」

♡.


评论(11)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