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六)[忘羡]

说是今天就今天更(就是有点短(溜

前篇    拾遗(五)

===================

拾遗(六)


蓝忘机将信封和那张纸拾起来,刚刚平复的心神又有些不稳。本以为是另一封信,却发现上面仅有几个字:

“忆昔月下初识面。”

这几个字写得犹为潦草随意,却不乏力道,亦不加修饰,与魏无羡十几年前抄蓝家家训时的字迹竟别无二致,仿佛与前一封信那工整的字并非出自于同一人之手。

话写得没头没尾,换个人也许便会觉得是书写之人闲愁有感罢了,而蓝忘机却不知怎么的看懂了,起身便往静室外走。——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纸的一小片染了一抹红,似乎是从什么红纸或绸上蹭下来的。

蓝忘机凭着直觉到了云深不知处墙边,好巧不巧,他来的路上竟然没有碰见一个人,不过,被天子笑弄得昏沉的他也已无暇注意这一点了。

蓝忘机立于墙下,仿佛又回到十几年前那月夜。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目光渐渐柔和了下来,仿佛有什么东西触动着蓝家素以冰冷著称的含光君内心最柔软的一方。醉酒的含光君没什么顾忌,比如在此时,宵禁也似乎被抛到九霄云外了。他纵身掠上墙檐,想看看那人当年眼中的景象,不经意间,却又在墙檐上看到了一封信,上面还压着一坛缩小版的天子笑,并不周正,似乎是什么人匆忙之下做出的。蓝忘机俯身拿起,果然,只是个空坛子而已。

蓝忘机此时已平静得多,拆开信,又是他熟悉的字迹:

“不羡双燕,此间自有朝暮与君。”

这一行字虽仍是潦草的字迹,却不难看出其中的郑重,只不过,第二张纸上的字便让蓝忘机哭笑不得了。

如是写道:“蓝湛!你好厉害一下就懂了我的话了,这下还说我记性不好吗?这里发生的事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你还打翻了我的天子笑!这你可要用一辈子来赔。不过,我猜你现在肯定犯了宵禁吧?快回去休息吧含光君,不然蓝老头又该说我教坏你了。天子笑以后再说。乖。安。”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蓝忘机读到的这几封信每一封字数都不多,仿佛仍有下文一般。这次这一封更像是算好了一样,连时间都猜得不错,他的确犯了宵禁,只不过莫名无人发现,他甚至要怀疑这信是魏无羡刚刚写了放到这的了。

信封里还有一张红纸——是天子笑坛子上的红纸。果然,有一小片被蹭掉了色,红中微微透白。

蓝忘机心神专注,无暇注意到不远处一片雪白的衣袂悄然掠过。


另一边,姑苏某处深山中,一派一言难尽的景象。


==================

tbc.

文中的诗句有参考欧阳炯的贺明朝qwq

啊我真的是 不太会给别人写信 求轻喷orz

下周给冰秋加戏。


评论(8)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