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不觉转入
微博同名@榆阿夹

拾遗(七)[忘羡/冰秋]

来晚了…哈哈哈是因为我周日肝的没保存…犹豫了半天还是今天发出来吧虽然这么晚了估计没什么人看…

前篇     拾遗(六)

=========================

拾遗(七)


另一边,姑苏某处深山中,一派一言难尽。

魏无羡又端着一锅汤出来,放到桌面上,欣然道:“来,二位,尝尝我的手艺吧。”

沈清秋和洛冰河看着满眼的红红火火,对视一眼,都有难以言说的意思。

魏无羡今日找到他们之后,便决定要亲自做一顿饭感谢他们,说是觉得他们一定不缺那些身外之物,所以自己的心意更为重要。

沈清秋心道:“其实我挺缺钱的,四处游历真的挺烧钱的啊。哦好像两个世界钱币不通用吧……”不过碍于形象,他还是彬彬有礼地应了,毕竟是三个人的菜量,他就让洛冰河也帮忙了。

不得不说,他有些庆幸自己让洛冰河去帮忙。

沈清秋有个贤惠能干的徒弟,饮食更是照料得无话可说,只不过口味一直清淡,倒也符合他仙风道骨的形象,现下这一桌子菜看起来就辣,恐怕不是他能承受的。再加上之前他在厨房外听到的巨响,心里就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沈清秋盯着那菜,感觉有种不是东西的味道,道:“魏公子真是…太客气了,冰河,你怎么不多帮着打点着点。”

洛冰河无辜地看着沈清秋,眼神里的“我已经尽力了但是他太能作了”昭然若揭,看得沈清秋都快要伸手顺毛了——硬是忍住了。

魏无羡摆摆手:“你们这么帮我,无以为报,一顿饭算什么。”

沈清秋干笑。

魏无羡继续道:“动筷吧各位,我们家蓝湛都还没吃过我做的菜呢。”说着,就伸筷夹了一块酸菜鱼放到嘴里,道:“嗯,还是不如蓝湛做的好吃。似乎有点辣了。”

沈清秋听他说“有点辣”,心想也许还可以,便试了一块。

然后他就后悔了。他不禁怀疑他对“有点”这个词的理解是不是有什么偏差。

一伸手,就有一杯水送到手里,沈清秋看也没看仰首就喝了。再看洛冰河,依旧是可怜兮兮地盯着他。沈清秋心道:“学好人做好事怎么就这么难呢。这魏公子看起来灵动得很,怎么对自己的厨艺这么有信心?所幸我让洛冰河也去做饭,不然厨房不得被炸了。这破系统,让我做好事就算了,还要体验一把穿越,现在饭也吃不好,洛冰河还委屈了,等会儿不知道怎么办呢。垃圾系统…垃圾系统…垃圾系统…”

这时,系统提示道:【系统将持续在线以便客户提问,并且进行相关指数的报告。】

沈清秋:“……”

谁要你这破系统持续在线啊!

系统:【温馨提示:欢迎用户对系统进行意见反馈,但寻衅生事、无故辱骂系统等行为将被记录在案,有可能影响用户升级与相关功能的使用。】

沈清秋:“这还连说两句都不行了!没天理啊……”

沈清秋内心凄凄惨惨无法言说。魏无羡却已神游云深了:“也不知道蓝湛怎么样了。会不会生气了啊……生气了的话看到我的信会不会好一些呢,我可是费心设计了好几天,这下也得让他知道我记性也并没有那么差。蓝湛那么聪明肯定也找到了墙檐上的那一封,他看到了不知道是什么表情,是不是又笑了呢……”

他想着:“蓝湛看到信时,一定是又惊又喜,说不定还会笑,我的人笑起来那么好看,看不见可真是可惜了。”想到这,又不禁觉得有些遗憾。

这时,沈清秋出声道:“……魏公子?”

魏无羡应了一声:“啊。怎么?”

沈清秋道:“是这样,由于这几天气象不佳,我担心会影响日月露华芝的功效,所以我觉得最好是本月十五——也就是五日后——再进行移魂。你意下如何?”

“这个请沈峰主做主吧,确保万无一失便好。”魏无羡虽然不知道清静峰是什么峰,但还是从善如流地叫沈清秋峰主以示尊重。他道:“只不过,请问该如何移魂?不会要我自戕吧?”

沈清秋不紧不慢道:“这个自然不会。我有一古籍,记载了移魂之术,可移本魂入异体,保人肉身不坏,使其成为一副空壳。不过魂魄若长期不在肉身之中,肉身也是会腐烂的。”

“明白了,”魏无羡道,“那我的肉身该如何处置?”

沈清秋道:“自然看魏公子怎么决定。”

魏无羡沉默半晌,缓缓道:“埋骨于此吧。以后我要是用得上呢。”

“……”沈清秋忍不住道,“这能有什么用?”

“沈峰主忘了我是做什么的了吗?”魏无羡嘿嘿道。

沈清秋悚然。这人该不会要把自己的“前肉身”炼作凶尸吧?这个世界的人这么可怕的吗??

魏无羡笑道:“开玩笑的沈峰主想什么呢。我就只是想‘安息’而已。”也不想再体会一次什么是“死无全尸”了。

沈清秋不明故里,又不便发问,只端着架子点点头。

一顿饭之后,在沈清秋再三相劝之下,魏无羡终于离开了厨房,把剩下的事交给了那师徒二人,自己出去转悠了。

他想:“早知道就多陪蓝湛几天了。这五天就只能在山里窝着了,无聊。”

他也想上街走走,但是也知道若是被人看到了,蓝忘机肯定会知道,到时候被抓回去更不好办,也不好解释——弄了一堆信件,自己却在姑苏街上闲逛,这算怎么回事?

于是,这深山里的动物就遭了难。兔子、野鸡,鸟,只要是深山里有的,他好像都能抓得到,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此为后话了。

tbc.

======================

字数控制不太好…每次都要么多要么少…

评论(16)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阿夹今天还在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